楚狂歌_

休问我,何处归。

【段文/黯耀】双重人格

#黯耀#
两人同为一体,王黯是王耀的一个人格,但王耀可以看到王黯。

这便是双重人格x妄想症的存在。

之前点文有说到共用一个身子类型的题材,于是试着写到双重人格这个梗上。

一个小段子。

BE慎入.


王耀他是个精神分裂患者,有着双重人格与妄想症,情绪偶尔平淡,偶尔狂躁,很不稳定。为此,他的家人决定将他送入精神病院,深入治疗。

在这冰冷的房间内,周围都是白茫茫的墙壁,王耀一个人瑟缩着,躲在角落那边,一个人偷偷哭泣,非常慌张。他觉得自己根本就没事,也就偶尔心情烦躁了点而已,他明明是个正常人啊。

但哪个病患会以为自己有病呢?

“黯,我没病,我没病,我是个正常人,对吧?”

王耀抬头对着站在一旁的王黯说道。闻言,本该除他以外再无其人的房屋内,忽然出现了一个人影。异于王耀长发的短发少年,眸子赤红长的与王耀一模一样,王黯站在王耀跟前,低头看向身前人。

“爷相信你,你没病。”

“可是如果我没病,你又是从哪里来的呢…”王耀抱着双膝瑟瑟发抖,眼眶渐红随时能淌下泪来。

王黯见状,叹一口气蹲身,张开双臂将人搂进怀内,轻抚后背安抚顺道。

“爷不是你的病,爷是你的双子,是居住在你身体里边的人啊…。”

枕在对方肩上,王耀感觉无比安心。他整个人松口气,平静下心情依靠着王黯,闭上眼。

“黯…带我逃出这里吧…”

“我不想再呆在这里了。”



隔日,病房里传来不小声响,玻璃掉在地上碎掉所发出的刺耳声,桌子碰撞被砸烂而响起的吵杂声,以及护士们的尖叫,医生慌乱的步伐。

王耀逃出了病院,本该琥珀的瞳眸变得血红,那不是王耀,而是代替了他的王黯。

本该以为就可以这样逃出,但最后,他还是逃不过保卫人员的捕抓。再次回到病房内,王耀躺在病床上,眼望天花板。

他依稀听到,家长在外边与医生的交谈,心中恐惧感越来越强烈。明天医生会对他展开治疗,也就是说,他的病会被慢慢治好。

那也就意味着,王黯会离开自己。

不管是病也好,不是也罢,他不要王黯离开自己。从小到大,正是因为有王黯,他才不会寂寞;正是因为有王黯,他才不会害怕;正是因为有王黯的陪伴,他才不会感到孤单…

王黯对他来讲,是很重要的存在,相当于是另一半,不可分割的一半。

“黯…他们说要帮我把病治好…你会不会消失…”

王耀睁着双眸看向天花板,果不其然,那张面孔钻进了自己视线内。王黯站在一旁,俯身低头望着王耀。

“瞧瞧你那出息,爷说过会一直陪着你,便会一直陪着你。”

“治病治就治,反正你也没病,怎么治都一样,不是么?”

王黯翘起嘴角朝人轻笑,满脸宠溺,伸手抚上王耀脸颊,低头在他嘴角轻啄一吻。

“只不过…你要答应爷一件事。”

王耀抬眸,直视他。

“什么事…?”

手指从脸颊游走来到唇边,指腹摩挲唇瓣,再拿开到脸颊,将身下人耳边那几缕凌乱的发丝梳至耳后。王黯收回手,护在身后。

“你要答应爷,爷不在的这段时间里,不能再哭鼻子,不能再害怕,勇敢点,学会保护自己。”


“你要走么阿鲁?!你要去哪里?你不是说不会离开我的么!!”

王耀睁大瞳孔想坐起来,却奈何两边捆带束缚着他无法坐起。他懊恼哀嚎一声,眼眶变得双红湿润,鼻头一酸,差点落下泪来。

“爷哪也不去,不过爷经常出现,太累了,要睡一段时间。” 王黯无奈的挑起眉头,叹一口气。“你看你,又要哭了,不是说好了坚强点么?你倒是答应爷呀,要不然爷怎么能安心睡去。”

“你骗我!你才不是去睡觉呢阿鲁…你肯定是要消失了…对吧。”王耀不停摇晃脑袋,他多么想伸手抱住眼前人,让他别离开,让他别走开。

“你看爷从小到大…骗过你么。”他偏头咂嘴啧声,似乎是不耐烦了,曲起手指敲一记王耀脑袋,赏人一爆栗。

“还是说你不相信爷?”

“我…我信…我信…”王耀被敲疼,细眯眼委屈的撅起嘴,像受了委屈的小媳妇一般。

“你真的不会离开么…”

“不会,不会的,爷过段时间就回来。”

“好…。”

我信你,从小到大,最信的就是你了。王耀闭眼,再次睁开,眼前再无他人,王黯像是从未出现在他生命里那般,消失的无影无踪。王耀很害怕,很无助,可是,他撑了过去。

王耀接受了治疗,在没有王黯的这段时间内,他经历了很多,也懂得了很多。

终有一天,他出院。

可不管过了多少天,他都没再看见王黯。

谁都不知道,世界上有没有王黯的存在,就连王耀自己也在质疑,自己是否只是做了一个长久的梦。

曲终人散,梦醒,一切化为虚无。

最终,他还是消失在他生命里。

不再出现。

END.

评论(5)

热度(18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