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狂歌_

休问我,何处归。

【原创/朝耀/连载】好茶(7)

7

亚瑟近日一直呆在家中,没去茶园,也没出门游玩耍乐。

他前几天去茶庄找王耀唠嗑的时候,几乎是找遍全屋都不见王耀身影,最后也是王春燕提醒自己思念之人是出了门,他才垂头丧气回到家里,宅着学习王耀给自己的词汇书籍。

可不只是一天呀,后来的好几天,王耀都不在家。难不成?他是在故意躲着自己?怎么可能,他与王耀虽说关系亲密,但同时也是商场合作人,怎能说不见就不见呢。王耀会做生意,头脑聪明又不笨,绝不会干这种蠢事。

那他究竟是在干嘛?没有王耀陪伴,街上的窈窕淑女,不好看了。外边的山山水水,没心情欣赏了。好吃的,好玩的,都变得枯燥无味。

总之…他想要见王耀,那句话怎么说来着?一日不见如隔三秋?意思是说一天不见像是隔了几个季节吧?亚瑟是从王耀送来的书本里认识的这句话。东方人表达思念之情的方式真独特。

嘿…说句事实吧,亚瑟怀疑自己喜欢上了那位东方人。

曾有过几任伴侣,知道什么是喜欢。他不傻,很多时候,亚瑟都想与王耀呆在一起,聊聊天,喝喝茶,吃些点心,然后找机会调戏下那位可爱的小先生。

他喜欢把王耀抱进怀里,感受人在胸膛前那种充实感。他喜欢看到王耀那张涨红羞涩的小脸蛋,因为可爱。只要是王耀,他都喜欢,他更喜欢王耀本人。

OK…冷静下,亚瑟,冷静。他的国家有不少同性恋,在各种酒吧或者会所就能看见。但亚瑟打从很久以前开始就认为,自己是个直男,交往的伴侣也是女性。他第一次,第一次对一个男人上心。

有点慌张,也很镇定。亚瑟想,他不是同性恋,而是恰巧对方是个男人罢了。

虽然一开始他就将这位先生认错成姑娘。

打从那日周庄水乡视线相撞开始,亚瑟就被王耀吸引上心了不是么?但亚瑟敢保证,他喜欢王耀,绝不是因为相貌,一段时间的相处足够让他了解对方。王耀做生意时很有头脑,这点他不能否认,可私下马马虎虎容易炸毛这状况,亚瑟也有看在眼里。

他喜欢王耀,是一眼相中,也是日久生情。

只不过,王耀呢?他在哪,此刻在茶庄么?他能与自己见面么,好久,好久没尝到王耀给自己泡的茶水了。

若一日不见如隔三秋,那么没见面的这十几日,自己是过了多少个季度,多少个年月啊?

我想你了。

“耀。”躺倒在床上,亚瑟捂头眼望天花板,上好客栈,天花板装修精致,复古暗黄的背景,刻画上一朵朵牡丹花连叶带根缠绕在一块儿。配上暖黄吊灯装饰,真好看啊。

门口传来敲打声,亚瑟应了一声后,管家推门而入,对亚瑟说道。

“少爷,使馆来电。”

使馆来电,也就代表了是皇家在致电,亚瑟是拖女王命令来中国行使任务,那么使馆来电,与女王必是脱不了干系。

女王传话说,茶叶采摘完毕后隔日必须收拾好回国,六月中旬,一个月多的时间,采茶工程也快到收尾。是呀,该是回国了,在中国溜达了那么长时间。

也就是说,他和王耀见面的时间在减短。亚瑟套上一件常服穿好皮鞋,拿包出门。

他拒绝了司机接送,因为汽车开起来会很大声响动静,亚瑟想步行过去,虽然很远。

路过街道,他看到了之前裁衣的那家铺面,还有平日王耀最爱光顾的点心店,与那边买糖葫芦串儿的小摊子。亚瑟又遇到了那位妇人,妇人站在一旁拉着自家孩子护紧钱包小心翼翼,看来是长了教训,警惕了些许,生怕会突然跑来一个小偷把钱抢走。

过了街头街尾,大街小巷,亚瑟来到了一片山林,好吧…他似乎迷路了,但是自己完全按照记忆中的路线前行,难不成,记错了?

可茶庄附近就是山林呀…怎会迷路,再走走吧?或许在前头。亚瑟一路往前走,走了很久都没出去,终于他放弃了,坐在一块石头上,也顾不得什么绅士风度,仰头擦汗大口喘气。

出生至今,他只做过几件事情显得狼狈。最近两次,一次是在周庄小巷里认错王耀性别落荒而逃,再后,便是今儿执意行步错失方向,走到山路。

“这该怎么办啊…。”
亚瑟摇头看着周围风景,有山有水,很偏僻,没见到什么屋子,更别说是人了。亚瑟感到很无助,早知道就应该问清楚路人或者让管家送去好了,直接呆在家里也挺不错,最起码不用困在这鸟不拉屎的地儿。

可若是司机车自己过来,王耀必是又不在家里头,为何?若王耀真肯见他,怎会一直不见人影?如果他是在避着自己,那么亚瑟坐车过去,必有一阵声响吸引注意力,从而打草惊蛇,提醒王耀要故意躲藏起来。

偷偷摸摸过去,神不知鬼不觉走进茶庄,抓王耀一个正着,这是亚瑟的想法。

但是,他现在只能抓空气。亚瑟烦躁拿起一块石头噗通一声,丢进水里,一颗,两颗,三颗,此刻他无聊到只能丢石子。

身后草丛有声响,似乎是一种动物叫声,片刻又传来爬动的声音。亚瑟顿时浑身一颤,空中弥漫着“嘶嘶”叫声,很是渗人。亚瑟警惕站起凝望周围,他只有一个反应,跑。

是的,跑。撒腿就跑,跑了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亚瑟反应过来,看到自己站在一条宽阔大路上,这里似曾相识。亚瑟记起来了,前边不远处就是王家茶庄。

走了那么久,可算是让他到了目的地。亚瑟刚在远处瞧见王家茶庄,便看到王耀站在门口招呼客人,对着他们挥手微笑道别。

嗯?王耀确是在茶庄啊。亚瑟得意勾起嘴角,一步步凑近到店门口。

看你这回怎么躲,我的小绵羊。

今儿和平常一般,顾客不多不少,能闲下来看看书算算小钱钱,也能躺在一边喝口茶欣赏风景。王耀觉得这样的生活很充实,但缺了一个伴儿。没了亚瑟在一边叽叽喳喳吵个不停,他还真是有点不习惯?

春燕趁王耀在业,早早就溜出去找樱玩耍去了。这丫头还真是的,一声不吭也不和他说说,又不是不给她出去。王耀将钱张放回抽屉,很是满意,今儿的本,赚回来了。

外面传来脚步声,竖起两旁耳朵闻声听到,那是一双皮鞋,只有皮鞋的硬底踩在地板上,才会发出“踏 踏”的声音。估计此人性别为男,搭配服饰或许是西装。即使不是西装,王耀也能保证,这人绝对是个大户人家,毕竟在浙江,穿得了西装又买得起茶叶的顾客,很少见。

我的小金库噢,你又有钱吃了。

王耀抬头看到走进来的人,忽然愣住,来不及躲避也无从躲避,亚瑟刚出来的那一瞬间自己已经瞅到了他一头金发。啊…他的毛发总是那么抢眼,令自己不能无视。

可亚瑟今儿过来,为何没有坐车?

见到王耀呆愣在一边不知所惜,他知道王耀在慌张。亚瑟叹一口气有些失落,难道这段时间王耀所谓的不在家,真的是在躲着自己?

“耀,好久不见。”

“是…是有一段时间不见呀,柯克兰先生…。”

王耀垂眸不敢看对边人,谁知亚瑟会突然拜访,他完全没做好见面的准备。

亚瑟抿起嘴角勉强笑笑,伸手捏住王耀下巴,强迫他抬头。

  四目相视,两人眼眸里倒映的,除了对方,再无他人。

“为什么不好好看着我?耀,还有,柯克兰先生?我说了私底下,称呼名字就好。”
平日里亚瑟声线轻快动听,可几日未见,他的声音带上了沙哑,还有沉重。难道思念一个人太久,会使自己越来越憔悴?

“回答我呀,耀,你这段时间都去哪里了。”

“怎么不来找我,或者是不让我找到你?好吧…我有点失礼了。”亚瑟松开手放过王耀,对边人还愣着不知道如何应对,王耀迷迷糊糊,站在原地茫然。

“我…我没有,你想多了,亚瑟。最近有生意做,我怎么可能每天都闲着来找你。”王耀在掩饰,只不过他假装镇定,没有露出丝毫破绽。商场明争暗斗的时候,要的不就是演技么,照搬罢了。

“是么?”
  说的也对,耀是生意人,怎么会整日闲着,亚瑟有点抓狂,他感觉自己真是疯了,胡思乱想些什么呢。

王耀点点头,将手掩到身后支支吾吾躲避亚瑟走到一边茶台那儿,沏茶。

“喝茶吧,你特地跑来见我,无非就是想蹭茶喝谈谈话聊聊天罢了。”

西洋人呼一口气放松心情,拉开椅子不客气坐下,倚靠在上边。他斜眼望去王耀侧脸,摇摇头。

“不,除了聊天喝茶,还有正经事。”亚瑟顿了下,拿起茶杯一咕噜喝下肚。说笑,路程走了那么久,还没润喉呢就让他谈话,这完全做不到。

“茶叶快采完了吧?耀。”

“还有一些地儿没成,不过你要的茶叶数量,已经差不多了。”

“好吧,尽量采完。耀,过两天我就回英国了。”

王耀倒茶的手明显颤了下,滚烫热水溢出溅到王耀手上烫的他一惊呼,将茶壶放下捂住自己的手。亚瑟被吓到了,起身凑去看看,捡起一旁湿布放在王耀手背上给他敷着,再将人扶起去冲凉水。

“怎么那么不小心啊!有没有事?还烫么?”

凉水从瓢里流出淋在滚烫伤口上与皮肤触碰,疼的王耀一个激灵,没过多久,清凉感渐渐取代了热度,似乎没有刚才那么难过了。

本来也就只是碰了下热水而已,没多大碍,但偏偏亚瑟就是瞎着急非拉他来冲水…好吧,对方也是在关心自己。

“没事…本来就没多严重。”

“你这家伙…吓到我了。” 亚瑟叹一口气,心疼举起他手掌看着那块红肿起的伤口。
“我只不过说要回英国了而已,反应这么大?是在难过,不舍得我么?”

难过么?也不全是,更多的是侥幸还有不舍,侥幸自己终于脱离了他,不舍他即将的离开。王耀看着别处抿嘴,表情复杂也不知怎么说话,怎么给出反应。从他认清自己感情开始,只要面对亚瑟,都会变的尴尬无比。

“我没有…只是有点,惊讶而已。”

“…噢。”失落呀,毕竟自己一点都不舍得离开王耀。亚瑟松开手,可并不打算放开王耀。

他伸手揽住王耀腰身,让他倚靠在自己怀里。竟然都要分离了,死就死一回吧,绅士可不想一直憋着心里话不讲出来。

王耀头靠在他肩上,闭眼,伸手也将亚瑟抱住,紧紧的。

这令亚瑟很是震惊,多少次拥抱,王耀都不曾像今儿这般,回复他。

“耀,我有话对你说。”

王耀摇摇头,他不想听,他只想静静的抱住亚瑟,和他待在一起,哪怕只有一会儿也好,他想抱抱亚瑟。

“闭嘴,我不听。”

“不听我也要说,耀…。”

风拂过大院,吹响了树枝,吹响了门上挂着的风铃。顿时沙沙树叶声与风铃碰撞出清脆的声音,两者融合在一起,仿佛是自然界所创造出来的交响乐。王耀发丝随着阵风吹动起来,变的凌乱。

没有任何提前准备,没有鲜花情书,更没有令人感到脸红心跳的情话,亚瑟敢保证,这是最糟糕的告白场景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
“我知道你…不会接受这种恋情,可是王耀,我只是抱着希望问一句。如果你答应了,能和我在一起么…?”

“虽然时间不够了。。”

“但你愿意等我回来,找你么?”




王耀露出苦涩笑容,无力靠在人怀里,一声不吭,沉默。
TBC.

评论(1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