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狂歌_

休问我,何处归。

【原创/朝耀】好茶.

2.

次日。

比起昨日阴沉凉爽的天气,今儿倒是冷了些许,乌云遍布,瞧起来是必有一场大雨。王耀今天穿的并不多,他强忍冷意身子打着颤走在街上,赶往赴约的地方与客户见面。他冷的一哆嗦,忍不住打了喷嚏。

这可糟糕了…继续这么冷下去,可是很容易感冒的。王耀动动身子,借助衣物摩擦发冷的手臂,他在尽力令自己身体变得温热,出门太赶也没有带伞,手上只拿着公文包和几张纸张文件,若是待会下起了大雨…不成,要走快两步才行。

今儿不宜出门…不宜出门。

来到那家指定的茶楼,王耀叹了口气拍拍外衫,终是来到目的地。刚进楼内那一刻,寒气消散,换来的是一身暖和,这使王耀精神了许多。走上二楼寻房,他被一位身穿西装服饰的中年大叔拦下。

“您就是那位茶叶商人?王先生?”中年大叔稍微弯腰行礼,他鼻梁高高一脸老实,金丝眼镜架在上边,看起来像是家中的管家。王耀点点头,露出笑容说是,对方便热情的转身指向走廊深处那间房。

“很高兴您能来,王先生,我家少爷已经在里边等待许久了,来,有请。”

“真是失礼…没想到第一回见面就迟到…抱歉,待会定会送上一壶好茶当是赔罪。”

“没事,只是少爷说您不能怠慢,提前了而已。如果能尝到王先生亲手泡的茶,那可真是少爷的荣幸。”管家微笑道,伸手敲敲那扇紧闭的门,紧接着里边传来了声音。得到认可后管家便将门给推开,发出吱呀——的一声。
“快进来,少爷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见到您了。”

王耀本来是挺期待这次合作的,可当他踏入门中探出脑袋一眼望去的那一刻,那位金色短发,粗眉翠眸的先生就这样冲进了他的视线。一如既往昨日那般,自己第一眼就被这人给吸引住。

“是你?!”

声音从两边响起,管家并不知情于是退出了房门并且关上,留两人在里头。

亚瑟有点尴尬,他没想到自己会再和这位看似女子实际男儿身的先生见面,并且看来头,他还是自己将来要合作的伙伴?噢天啊…我的上帝,你总是喜欢弄那么多玩笑与巧合。

“咳咳…王小…小先生,您先坐着,别站在那头。”亚瑟假装自己非常镇定,站起身来为王耀拉开椅子让他坐下,自己再坐回原位。无论是礼仪还是作风,都能让人看的出那是一位很有风度的绅士,这使王耀对他有了那么一点好印象…才怪。

“王小先生?我看起来也不是什么孩子,请把小字给除去。”他周围转着脑袋四处望望,房里边清一色的装扮除了他们两人以外便无他人。“房里边只有你与我二人,想必您就是柯克兰先生了吧?”

“咳,是我。”

“很荣幸能认识您。”

沉默,王耀接话后亚瑟一时语塞,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能拿着茶杯指腹轻轻磨蹭那块刻着花纹的杯身,表面虽说是平淡,可行动却掩饰不了主人紧张的心理。王耀眼睛一眯自然是瞧见了这点小动作,他叹一口气张唇,打破这场尴尬气氛。

“昨天…。”

又是两边的声音起源,两人同时开了口,语闭还是一阵沉默,更为尴尬。

“你说吧,柯克兰先生。”退一步风平浪静,王耀垂眸说道伸手从包里拎出一袋茶叶拿过一旁茶壶,清洗,过滤,冲茶泡茶,一一进行步骤。

“其实也不是什么事…”亚瑟咳嗽两声视线跟着他的动作望向茶壶,其实就是不好意思抬头与那边人对视。“我想说的是,抱歉,昨天把您给喊成小姐并不是有意的…毕竟您的样貌让我觉得您就是个女人,况且当时您的处境有点危险,我也就没考虑那么多了…。”

泡茶的流程特别顺手,看得出来这人对茶有一定的研究,王耀将已经泡好的茶水沏上对边人茶杯内,再将其推去。

“尝尝看,园中自种的铁观音。”

亚瑟接过茶杯轻呼一口气,将热乎乎的茶水吹凉抿过杯沿饮下茶水。苦涩的味道瞬间遍布味蕾,口腔中不适感令亚瑟皱紧了眉头放下茶杯,闭上嘴紧抿不愿说出话,看样子,他并不太喜欢这茶水的味道。

王耀手捧茶杯刚饮完这一口,就看见那位洋人过激的反应,他毫无动摇,也是意料之中,英国人喜红茶中的醇却忘记茶本身的苦涩,所以才会接受不了东方茶叶,可却又对此充满好奇心。
“这茶味道可否合口?还有,昨儿那件事去了也罢,把我认成小姑娘的又不是只有您一人,不过我希望您认识了我以后,别再发生这种误会。”

“这是当然的,实话说,王先生。”亚瑟眉头松松往上撇,摇晃茶杯打量里边茶水。“您的茶叶可真是苦涩啊——我是说,要是在里边加上奶或者枫糖浆之类的,我会更喜欢。”

“…算了吧先生,我们的茶叶一向如此,您若是加上奶的话,可是会坏了口感的。”这想法也是令人感到惊吓,王耀嘴角抽搐,表现的并不明显。“铁观音给您的口感是不是觉得略微苦涩?细细品尝,您就会尝到一丝甘甜,中国有句成语叫苦尽甘来,我希望您能从茶水里边好好体会这个词。”

“唔?是这样么。”亚瑟再次拿起杯子喝一口茶水,他缓缓倾斜茶杯怕的就是茶水流入太多会苦的他忍不住喷出。一开始,舌尖尝到水润那刻明显是被茶水本身给苦的瑟缩起来,亚瑟按照王耀所说,细细品尝徘徊着刚才那阵味道。片刻后果真如此,茶没了原本的苦涩,倒是舒坦了几分换来了前所未有的甘甜。

“看吧,我没有骗您。”瞧见那位西洋人开始转换的表情,王耀嘚瑟的勾起嘴角再次为自己沏一杯茶,一饮而尽。

“的确是没有尝过的味道,感到挺新奇的,东方树叶真是有趣。”

“尽然如此,茶是喝过了,柯克兰先生,来谈谈我们的合约如何?”拐回正题,王耀心想,这人把自己给认成姑娘也喝了我家的茶,怎么着也得好好说一下合同了吧?姑娘可不是白叫茶更不是白喝的。

亚瑟回过神来点头称是,一直顾着品茶,差点忘了正事。他跟着步伐拿出纸张合同递给对面人,王耀接过打开很快便开始阅读,对面人边品尝边看着王耀认真起来的模样。

这人脸蛋长的真精致,睫毛长眼睛也挺大,皮肤白暂嫩滑脸型也挺好看,不做姑娘那真是可惜了。

“…柯克兰先生。”时间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王耀将文字看了个遍抬头望向亚瑟,才发现对面人一直在盯着自己,两人再次对视起来四目相对,这场景似曾相识。
  眼睛真好看啊,罕见的宝石绿。

“您的合同…倒是没有问题,可时间是否能拖延下?我是说,今儿已经是五月份,茶叶估计两天后便会开始采摘,而您要求的是中旬收购回去,这…”他顿了顿。

“是不是时间有点赶?起初我也是这么认为的,所以推迟也没事,七月份之前总该可以了吧?将近两个月的时间。”亚瑟能够理解自己的意思,这令王耀松了一口气,看来这洋人挺好说话,生意有望。

“可是王先生,您的茶叶比其他茶铺都要高,竟然我给了您时间,您是否也该给我一个满意的价钱呢?”
TBC.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