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狂歌_

休问我,何处归。

【原创/朝耀】好茶.

朝耀。
客户亚瑟x商人耀
民国时期的生意买卖
其实只是想用茶的引子来写文罢了,毕竟好茶,所以好茶。
短篇连载,什么时候完结自己都不知道x
尽量不坑,以上。
没问题的话,往下拉。

1.
这是一个较长的故事。

周庄古镇,江南第一水乡,位于江浙一带。湖水面波光粼粼,风平浪静,清澈见底。

站在小屋楼顶上观望,本该是安静的一片风光,却忽然出现一艘小船滑行。船上两人,船夫与女子。那船夫辛苦摆动船帆,女子却很是悠闲,弯眸勾起嘴角一抹笑意,悠悠伸手触及那本该平静的水面,泛起微波。

似乎是来此旅游观光,与自己一样?亚瑟撑着腮子歪脑袋倚在栏杆上,出了神一般盯着他们。女子乌黑顺发长至手臂,梳直扎起,随意垂于肩处,她有一双看似灵巧的双瞳,长相精致清秀的五官,微泛桃色的软唇,婀娜多姿的身材。

稍等,婀娜多姿的形容总觉得不太正确,女人本该凸起的位置却像一马平川般毫无曲线…失礼失礼,大英帝国的绅士怎么能对刚见一回的姑娘随意评价!况且还是那方面。亚瑟挠挠脸蛋有点尴尬,心里不停的在道歉,可眼神还是一直盯着不放。

片刻后那个姑娘抬起眸子,薄唇轻启,与船夫聊的甚是开心。

真可爱。亚瑟呼了一口气,不知不觉,就连盯着那姑娘的眼神都捎上了些许温柔。都说东方美人多,与西方女人不同的是她们柔情似水,沉鱼落雁楚楚可人,今日一见果真如此。那姑娘貌似是发现了他热烈的眼神,下意识就转头望过来,嘴角似乎还带着一丝笑意,四目相对,两个人就这样对上了视线。亚瑟看着她笑容自然而然就理解成这姑娘是在对自己笑,绅士可是礼尚往来的,出于礼貌,他也自然而然弯起嘴角朝人笑起来。

然后那姑娘应该是害羞了,别过头,不敢继续对视。

再之后船停靠两人上岸,无影无踪。亚瑟继续望着湖面却再无心思观赏。若是能给他一个机会,他定会主动上前搭讪那位可爱的姑娘。可机会很是渺小,上帝可不会那么慈祥宽容,顺他心意。

好吧,我亲爱的上帝还是很善解人意的!走在周庄小巷上,亚瑟看到了刚才还在湖上谈笑风生的女孩。

不得不说,有点窃喜,不过方才那位笑眷如花的姑娘此刻却板着脸阴阴沉沉,她周围还站着好几个高个子男人,看起来像是街边小混混一般,浑身上下都是歪气。

亚瑟心想自己才不是想帮女孩摆脱这些混混呢,他只是不想看到可爱的姑娘受到伤害而已。然而他还没迈开步伐出手,瞬间啪的一声几个大男人就这样,被一个娇小的姑娘按倒在地。亚瑟柯克兰,愣着看完这一切。

嘿等等??我印象中沉鱼落雁柔情似水的东方姑娘…都是如此…如此身强力壮的么?!

王耀拍拍手摆平了这几个不知死活冲上来的混混,似乎对他们并不上心,反倒是站在一旁金发粗眉的男人引起了他注意力。洋人?最近江浙的确是多了不少老外…可是被老外围观干架,感觉可真是奇异。

“喂,那边的洋鬼子,看戏要收费的,你不知道么?”

声音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温婉甜美…亚瑟内心受到了创伤,天呐,这是女人该有的嗓音么?真是人不可貌相…。

不过愣着不出声真是太没有风范了,不能让对方看出自己被吓到。亚瑟很快就振作了起来端正站着,眉头往上撇对面前这个“姑娘”,露出无辜的表情微微笑出声。

“呃…我并不是来看戏的。我是说…咳咳,刚才在一边看到小姐你貌似有些危险,所以就上来想着帮帮忙。可没想到小姐身手敏捷骨骼惊奇竟然单挑群,把几个大男人给摆平了…我有点惊讶而已,真是抱歉。”这是亚瑟来中国第一回说这么多汉语,他应该没说错吧?没用错词语句子吧?

“…小姐??”王耀忍着想要骂人的冲动指指自己脸蛋,再次重复了一回他的疑惑。 “你叫我小姐?!”

“…有问题么?在我的国家,小姐是用来称呼女性的,或许在您的国家,小姐的确不太合适,那么姑娘怎么样?称呼您为姑娘。”

“我…。”好的,这个死老外,竟然把他给看成女人了。王耀咬咬牙拳头握紧,他王耀虽然长的不爷们留着小辫子身材不咋滴,可他身怀武技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,哪里不像男人了。

  “可我是个大爷们硬汉子呀!”

  要不是因为自己是个绅士,亚瑟估计已经爆粗骂了一句“F**k.”了,好吧,还是要保持微笑的。他一直以为是江南美人儿的姑娘竟然是个男人。

他该是什么反应呢,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,震惊惊吓,或许还有点不甘生气。不过他都不能表现出来,本来就是自己失礼在先,又怎能如此粗暴?他还要好好赔偿那个被自己认错了性别的“先生”,给他道歉。

“您是先生…?”亚瑟一脸惊讶,不过并不明显,只是稍微的睁大了双眸,但显然他的内心已是狂热一片。
“那真是抱歉,你长得那么…秀气,让我很难分辨,总之小姐…哦不,先生,你没事就好,没事我先走了,告辞。”

说完他便不等王耀反应过来转身就走,背影看上去像是落荒而逃一般狼狈。王耀就不明白了,自己长的有那么女人么,被几个混混缠着也是因为自己长的像女人,接连两三天被洋鬼子认成是女人…。可他明明穿着男装,还是长衫…为何?为何??

果然是那群人的问题,有眼无珠,瞎了眼睛。王耀如此安慰自己,刚才也有看见那个老外的眼睛,宝石绿,很罕见,也很好看。瞎了,瞎了,怎么就把他当成女人了呢,若是他能好好说话,自己或许可以将他介绍到家里做生意,狠狠捞一笔钱呢。

王耀,为江南大户王家长子,家生意盛产茶叶,几百年生意兴隆,从清朝开始便一直至今。除长子外王家还有两女与两男,大女名春燕,与王耀是双胞兄妹,平日王耀外出茶店便交给春燕打理。

待王耀回归,王春燕贴心将其包袱接过放一边去,顺便将手上一份信封递过去给他,而后坐到一旁去悠悠拿起一杯刚泡好的乌龙缓缓喝起。王耀也不紧不慢拆开信封,戴上眼镜阅读起来。

“近期英国来了一批人马,说是被女王派来采购东方茶叶的,这不百里挑选看上了我家,耀哥儿!咱们生意也是很久没做过那么大手笔了,不妨你明日出去…谈谈看?”

王春燕放下茶杯双手互相握住将下巴垫上,媚眼如丝笑眯眯望向王耀,后者摘下眼镜坐在椅上有点犹豫,边思考边伸出手指敲打桌面。

  “如何…客户要求的是五月中旬收货,可燕子你不想想,如今五月份,再过几日便到采摘茶叶的时候。”

“耀哥儿是怕,采摘时间不够?”王春燕眨眨眼睛,随手就沏上一壶茶递给面前人,王耀点点头,指腹触碰那温热的杯身却没有要喝的欲望,终是垂眸叹口气。

“燕子聪明,的确如此,柯克兰家要求的茶叶数量有些多,况且价钱…还没谈好,罢了罢了,明儿去会会他们便是。”

“是,是,辛苦你了,耀。”她抬眸望向外边月光,夜色已深,也不早了。弟弟妹妹们也已去歇息,是否自己也考虑下去安眠入睡?

“耀哥,这先给你请个安,便睡去了。”王春燕起身对人稍微弯腰行礼节,却引起王耀一阵笑意,他摆摆手不以为然。

“去睡吧去睡吧,姑娘人家太晚睡可不好,还有,燕子你什么时候学会对我行礼节了阿鲁?真让我感到惊讶。”似乎是吃惊,王耀睁大双眸盯向自家妹妹,春燕脸色一阵青一阵白,怒也不是解释又不清。

“我只是想变得大家闺秀一点罢了!竟然耀哥儿你不习惯我也没必要继续如此,但有个条件!你平日不得训我不识大体!”姑娘方才那副温婉样忽然就变得大咧起来,连说话句尾也带上了一丝欢快俏皮。

“在家可不识大体…但燕子,出门在外,可休得无礼。”王耀耸耸肩,但句句属实,比起外边那些沉鱼落雁的女子,他还是更喜欢自家妹妹活泼的性子。只不过在外头,他不能一直迁就放任不管。王耀站起身安抚王春燕,揉揉她脑袋,顺便将人额前刘海理好。

“成了,我没在意,二十几年早习惯了,你快去歇息,愿周公予你美梦,晚安。”

王春燕弯眸笑,片刻后便退出了门并轻轻合上。

“晚安,耀哥儿。”
TBC.

评论(11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