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狂歌_

休问我,何处归。

【酒鱼】凉亭.

*日常向的糖.

*大概是太白吃鲲的醋.

*要子休亲亲哄哄抱抱bu.

*结局是什么,假装看不到.

*祝食用愉快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
李白发现,庄周有一个令人难以理解的习惯.
         

比方说,人休息歇脚时总会选择在舒适的地方,例如板凳椅子或温暖大床,再者凉爽树下或亭子内等。可他的相好庄周却偏偏异于常人,就连偶尔睡觉也会爬上他家爱宠鲲背上,静静的打瞌睡。
         

“…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

不得不说,每当夜晚独自一人躺在床上,李白感到很是空虚,当他感到空虚时就会想喝酒,喝酒了就会想吟诗,吟诗以后庄周便会认为他是喝了假酒,催他回去睡着继而自己接着爬上鲲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
这习惯打从自己向庄周表明心意后便一直维持着,直到今儿,已经有段时间了。终有一日忍无可忍,李白带上自己酒壶与那把爱剑,独自一人来到湖边凉亭,坐在上头喝闷酒。
        

绿湖清澈见底,水面随着鱼儿游动凉风拂过微微泛起波纹;杨柳飘飘因风而舞动着,鸟儿动听的歌声徘徊在耳旁,这可真是一幅赏心悦目的画面。至少李白认为,烦躁的心情平静了不少。
       

凉亭对边的小桥忽然出现一抹碧蓝,那是鲲身上标志性的颜色,李白可不会记不得。仰头喝下一口烈酒,擦掉嘴角淌下的酒水,既然有鲲的出现,那么庄周肯定也有过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
令李白纳闷的是,庄周不该在稷下歇着么?平日很少见他出门一趟,只是因为庄周不爱走动,所以长时间骑着鲲。
       

“唉…真是与鲲拉不开关系。”这酸涩从心头蔓延开来,李白感到委屈,究竟谁才是他庄周他情人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子休,来这儿做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  

庄周慢悠悠从小桥那头来到凉亭前边,他抬头看着李白身前那桌沏下的烈酒,晃晃头叹息。
         

“在找你呢…太白。清晨醒来不见你,好奇你跑哪去了。”
       

“哈哈,有何好奇,李某只想找个清静的地方欣赏风景——若是即兴就来一两句诗词。”放下酒杯缓缓起身,白衣因为动作而不由得变皱,李白顺手,轻拍两下。“子休现在找到了李某,接下来可是要与我来一杯?”
         

“说笑,大早上喝酒对身子不好。”
        

“无事,这都准备午时了。”
       

他向来不会喝酒,更别提与李白斗酒量,几乎是一杯就倒。庄周委婉的拒绝,眉头随即往上挑,瞧见李白凑近来伸手想要触碰他,后者见闻,亦是没法拒绝附身任人抚上脸颊,垂眸温顺的望向子休。
        

“子休,我能拥你么?”
       

庄周迟疑片刻,拥抱这点事对情人来说可谓平常,只不过拘束的他难为情的红了双颊,害羞的低下头,小声低语轻哼,声音细如蚊般只有自个儿能听清。
      

即便没听清庄周的认可,可从人垂头耳根泛红的模样来看,也算是他默认了吧。李白挠挠后脑勺,吸口气便不理会伸手就将庄周整人抱起。
       

身体失去平衡与支撑,庄周惊呼的喊出声来,双眼睁得老大赶紧搂住李白好让自己不容易摔下去。这哪是拥…分明是直接的将他给抱走了!子休反应过来抬头就是瞪了眼,接着便感觉坐到一处柔软的地方,李白直接让自己坐他腿上了…!
         

“太,太白!”又羞又气,庄周感到手足无措。
        

“嗯。”手臂越过他腰肢两侧紧紧的揽住庄周,脑袋往人胸前埋李白闷声道。“子休觉得…是坐鲲身上舒服,还是我身上舒服呢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庄周顿时失声,只感觉心脏跳的飞快,好似下一秒就会跳出那般,嘴唇哆哆嗦嗦不知如何回应。庄周忽然意识到李白今日的不对劲,他深呼吸犹豫着,只好将人回抱住。
       

“这什么胡言乱语…自然是,自然是!”庄周说不下去了,嗷呜一声泄气的软下身子。
         

“自然是?”
        

李白抬头,直视子休金眸,亲昵的蹭蹭人鼻尖。
       

“自然是,太白呀.”别过视线,庄周不敢望向李白。“太露骨了,让我怎么说出口。”
        

“一句回答而已,子休想哪去了。”揉揉爱人脑袋,庄周的发丝意外柔顺,李白接着问。“如此,以后坐我身上的时间,可以比与鲲相处的时间再长点么?”
         

“唉?”
       

鸟儿忽然从树上飞走留下一连串叽叽喳喳的叫声。也许是错觉,李白察觉身边的风越刮越大,他甚至能听到树枝因为摆动摩擦而沙沙作响,风刮过的同时,也吹起庄周那头青色发梢。子休噗嗤的笑出声音,靠在李白肩上,身躯因为笑意一阵阵的颤动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太白可是在吃鲲的醋?”
         

李白诧异庄周看透自己心情,不过他表现的那么明显,被看透也是意料之中。李白不再隐瞒,霸道的加大双臂力道啄吻庄周嘴角。
         

“是,那又如何,子休你整天与鲲过的时间比与我相处的还要长,李某不乐意了!”
        

“好啦好啦,真像个孩子。”这可是未曾发现的一幕,庄周倒是感到开心,李白对他如此上心。
         

“那我以后多抽时日陪你便是…唔,抱的太紧了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

未等语句落下双唇便被封住无法溢出,硬生生卡在喉咙咽下去,庄周大脑一片空白,唇间钻进湿滑舌头肆意的侵蚀他口腔各处。庄周望向李白那双蓝瞳,他弯起眸子,顺从的搂住李白,张开唇瓣青涩回应。
       

鱼儿越出水面静悄悄得看眼鲲,虽然一闪而过只见一面,但它却清晰瞧见鲲看向凉亭满脸妈的智障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END.

评论(4)

热度(7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