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狂歌_

休问我,何处归。

【段文/朝耀】军官与戏子.

段文.


军官英x戏子耀.


想写这设定很久了,可我觉得这不适合弄成文,于是写了个小段子,日常撒撒狗粮。


看段子的同时介意配上Bgm:《水墨江南》歌手:少司命


这样会更有感觉噢。:-P








  衣衫松垮垂落在地盖住小脚,宽袖长长跟随身子飘扬出去挥向半空。那戏子眯起细眸半跪立在台上,念出台词,戏唱的咿咿呀呀嗓子嘹亮响彻,令人沉醉身在其中。粉色眼影衬得他媚眼如丝,琥珀瞳孔往台下随处一扫,他弯眸,笑盈盈站立起来,配合着乐器,舞出一段段动作身姿。



 一曲闭,他走下台,视线往外瞄,果不其然瞧到那熟悉的身影。



 “军爷今儿那么有兴致,前来听王某唱戏?”



 王耀拂袖掩面笑道,只见对边那身着军装金发碧眸的官儿忽地转头回看,翘起嘴角,踏步往王耀方向凑去。



 “那是自然,有美人的地方便会有我柯克兰的身影。”亚瑟朝人眨眨眼睛,习惯性伸手,将他耳边那垂下的发丝抚去耳后。王耀制止住他动作,亚瑟见自讨没趣,便放了手撅起嘴儿不满。



 “军爷真是说笑了,这台只有王某一人,哪来美色。”



 “你便是那美色,别否认,我说的就是你。”亚瑟走到人面前,将身后一个盒子拿出递去,对边人好奇低头瞧瞧那是何物,接过拆开。



 “唉呀?”打开包装瞧见那是洋货,满盒子的巧克力。王耀忽然来馋了,他最近可喜欢甜食,亚瑟这礼送的真合心意。“这是…送给我的?”



 “这儿除了你——还有别人么?”



 “有的,我的几个弟妹,还有军爷你。”



 不客气将这礼盒递给身旁徒弟让他传下,王耀拂袖藏身后抬头直视亚瑟,他妆容未褪衣裳未换,还是方才那唱戏模样。这使亚瑟回想不久前那令人回味的戏,念念不忘。



 “那么军爷,无事的话请让道,王某要去换衣褪妆。”



 说罢预备着走,亚瑟唉一声赶紧将他拉回来揽住腰身,不给他跑。王耀秀眉挑起皱成一块儿,曲着手肘轻碰身后人小腹,哪知他整个人忽地被横抱起来,失去平衡感的王耀大惊失色赶快搂住亚瑟脖颈,喘口气。



 “你…!你做什么!”



 “王先生那么着急赶去卸妆?既然收了礼,为何不请我进去沏壶好茶谈笑风生?亦或者是…谈情说爱?”亚瑟无辜道,抱着人转一个圈儿又把他给放了下,似乎有些不情愿,又搂着王耀腰身不肯放手。王耀依了,双手缠上对边人双肩靠过去,脸颊泛着绯红。



 “唉——军官别急,待王某去卸了妆再招待,如何?”



 “似乎是个好主意。”



 王耀腰身纤细被自个儿揽在怀里,略显娇小。亚瑟额头与他碰上鼻尖相对互相磨蹭,两人距离挨的很近,只要轻轻往前,他便能吻上王耀唇瓣。



 “只不过,我没多少时间呆在这儿了。”



 “…军爷,这就急着走了?”



 王耀被放开,站稳立在地面上,望着身前亚瑟渐渐退开,有点恋恋不舍。对方挑起眉头叹气,继而伸手揉上他发顶,拂过发丝。



 “是呀,不能待久,现在就走。”



 亚瑟拿起一旁放在桌边的外套穿上,戴上军帽,着装完毕,迈开双腿跨步就走。哪知一道力气将他拉回去,使他走不得。



 “怎么了?”亚瑟回头,一脸不解。“是不舍得我走么?”



 “才没有。”



 王耀撅起嘴儿别过视线,别扭说道。



 “下回来看戏,是何时?”



 亚瑟轻叹一口气,而后大笑出声。这人怎么那么可爱,搞的他都有点不舍得离开了。当然,若是可以,亚瑟也想整天到晚坐着,看他唱戏。



 “一周后,我会过来把你场子给包了。”



 “君子一言驷马难追,你说的。”王耀松开小手,对边人掌心立马握住他手掌不肯松开,王耀抬头,一脸狡猾。



 “到那一会儿,我会把戏票涨价到原价的两倍——!看你怎么包场。”



 “噢我亲爱的,你太狡猾了,真会刁难人。”亚瑟手一用劲将王耀拉过来,再次抱进怀里,低头亲上那还带着口红的嘴唇。




 不深不浅的吻,却弄的亚瑟满嘴都是那口红。亚瑟又在他脸上啾一口,印上红唇,随后擦擦嘴转身就走。



 王耀站在原地捂着自己脸蛋,心跳不止。他觉得他需要立马去卸妆,不然被人瞧出来那可就糟糕咯———。



 两人背对着,相继离去。












 灯下身姿被反映出光影,戏子伴着曲子歌唱出声表情生动,那红白蓝戏服跟随他舞动起来,美的窒息,让人赏心悦目。军爷坐在下边半撑腮,一脸宠溺柔情似水,感到幸福满足。




 那年夏至,突来兴致,军官来戏楼看戏,哪知会遇上心仪之人,一段谈情说爱后,最终抱得美人归。



END.


评论(2)

热度(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