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狂歌_

休问我,何处归。

【原创/朝耀/连载】好茶.(6)

明天放上完结章数,晚安。

6

采茶工程已进展到一半,五月过去,六月时候,这又是一年一度雨季来临。明明前两日还一片晴朗,如今乌云遍布,电闪雷鸣, 狂风大作,今儿定会下暴雨。

从园子到茶庄有些距离,一段山路。王耀两人刚从茶园巡视一圈走回大院,两手空空也没带纸伞,除了走快两步回院以外,他们别无选择。

但老天爷不尽人意,路才刚走到一半,雨水便低落下来逐渐变大。王耀惊呼一声捂住头,拉着亚瑟来到一边无人的破烂旧棚下呆着,这棚以前本是当地农家人歇息养牛的地儿,现在却被扔在一旁,不做理会,算是荒废了。

他们小跑到旧棚,一路淋了不少雨,两人都湿了大半个身子,亚瑟怕王耀着凉,就脱下自己外套来给他披上。

“你把外套给我了,自己就不怕着凉么?”王耀拿下外套还给亚瑟,身旁人摇摇头再把外套推回去,并帮他穿上,亚瑟用行动告诉王耀,他不能拒绝。

“我身强力壮,好的很呢,别小看我啊?绅士虽然不常做粗事,但身体绝不会比你的差。”

“整天窝着什么都不干,也不比我好哪里去吧?”王耀翻一记白眼没声好气说道,拉拢外套缩起身体。好吧,虽然王耀干的活比亚瑟多,但这并不代表自己就很健壮,王耀身子受不了凉。

“最起码风吹过来我还能给你挡着,但你不能。”捏捏王耀白嫩的脸蛋,亚瑟指尖触碰那几缕秀发,使它们穿梭在自己指缝之间。他叹一口气,手感并没往常那般柔顺,可惜呀,这些发丝可全都湿了。
“因为你会生病,还会发烧。你发烧了我就要照顾你,很麻烦的。”

“谁让你照顾了,你大可以将我扔山头上自己大摇大摆走回去。”王耀气的跺跺脚,什么意思,说他是累赘么?自己也没拖过亚瑟照顾啊?看起来明明一直是他在照顾亚瑟,虽然亚瑟也给过他不少关怀就是。

亚瑟看到身前人这般反应,他眉头上撇耸肩撅起嘴儿摊开手一副无辜样。
“绅士可不会做这种有失风度的事情,只要你没生病,我就不用照顾你了。所以穿上外套,保护好自己,要是你出了什么病,我可是会心疼自责的——。”

“又不是小姑娘,不需要你的外套。”王耀生气,伸手就要脱下外套。动作没进行到一半,后背便靠近一堵肉墙,温暖从后背缓缓笼罩到身前,接着他被紧紧包裹在怀里,不能动弹。

“是,你不是姑娘,但先生也是会着凉的,绅士也不例外。”亚瑟将头枕在他肩上,温热鼻息吐在王耀颈边,使王耀脖颈变得绯红甚至往上爬,感染脸颊。
“别脱下外套,我不想看到你发冷发抖。”

“什,什么啊…我才没发冷,谁准你抱我了。”
一般支支吾吾是他害羞的表现,王耀扭动身躯片刻后放弃了挣扎。好吧,他认了,可是被抱着真的很别扭。王耀心跳很快,他害怕亚瑟会听到自己的心跳声。

“你不冷,为了不让你冷,我冷。好了,别说话了,就抱一会,可以么?”

“好,就一会儿。”

  雨声密如鼓,雨水大如珠,但再大的雨势都会过去,雨过天明。外边渐渐变得小雨,可后面还有一大块乌云飘来,趁时机,亚瑟用手架起外套将他撑在自己与王耀之间,盖过王耀头顶,两人快步走回大院。

小情人们所谓雨中漫步,别有一番风味,很是浪漫,雨水拍打在伞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,两人在下边手牵着手缓慢前行,氛围暧昧浪漫,让人脸红心跳。换是以前,王耀绝对不屑于这种说法,可此刻,他真切的感受到了那阵氛围,虽然他与亚瑟之间并没有雨伞。

并不是气氛让他感到脸红心跳,而是亚瑟对自己的体贴呵护。王耀看得到,亚瑟肩膀有一边已被淋湿,而自己除了弹进的雨滴以外,他并没有被淋到。

笨蛋。王耀心里暗骂一声这个傻瓜,为了快点回到大院,他也是没辙,沉默着任了动作,加快脚步前进。

“啊,浑身都湿了呢。”

亚瑟拍拍肩膀两侧,湿漉漉一片,他觉得自己需要去冲个热水澡,然后换一件衣裳,待在王耀家里哪里都不去。嗯,顺便蹭喝免费的茶水。

“你说你是不是笨,明知道自己会淋到,却故意护着我弄湿自己。”
话语刚落,身后的英国人突然浑身一震,而后不好意思害羞的挠挠脸颊,他原本以为在赶着下山的路途上,王耀并不会注意到这点小动作,这一下子被拆穿,真是尴尬。

“我还不是怕你生病…。”

“得了吧,大老爷们的我生什么病。”
王耀撇撇嘴,翻衣橱的时候,他看到了前段时间亚瑟在街上拖裁缝做的几件衣裳,伸手拿出那件深绿色长衫配白裤,王耀将它们推到亚瑟面前。
“你上次做的几件衣服,放在我这里一直没拿走,穿上吧。”

“唔?我差点忘了这件事。”双手捧着衣服,亚瑟抬头朝对面人弯眸笑,道了声谢。“谢谢你替我保管啊,耀,我去洗澡了。”

“…不用谢啦。”而且还带着一脸灿烂笑容,王耀别过头不再看他,等亚瑟走开了才悠悠回头盯着人背影,本以为亚瑟会扬长而去,谁知道他忽然回头,两人互相对视上。

王耀手足无措转身同手同脚走回房子里头,他甚至能感觉到自己脸上发烫的温度,他是脸红了么??王耀拍拍自己脸蛋,镇定下来。

糟糕。他对亚瑟的感情,越来越脱离正轨了,起初以为只是朋友间的好感,相互帮助,后来自己对他的态度,越来越多的是依靠还有,想要一直和他待着。

面对亚瑟的小动作,会脸红心跳。会在乎对方身体状况,会无时无刻想着他。心理简直像是情窍初开的小姑娘一般,王耀没谈过几次恋爱,可他明白,这种心情很不妙。

他与亚瑟之间,是茶商与客户的身份,从来没想过会相处的如此亲昵,明明只是合作关系,后来慢慢的变成了朋友。隔三两天的见面,肉体间不经意的触碰。特别是近日,相处更是长久频繁,不管亚瑟有什么动作,抚摸脸蛋,牵牵手,亦或者是一个拥抱。王耀都没有抗拒,反而很乐在其中,感到激动。

莫非…断袖之恋?!

古载史上曾有说过几位大人物断袖之情,王耀阅书数本,多多少少懂得一些。断袖之恋并不受世人欢迎,反而很令人反感,心生厌恶。

王耀恐惧,不安,他害怕,自己会喜欢上一名同性,民国虽比以前自由太多,可流言蜚语,群众的唾弃,王耀他,受不起。

但倘若自己真的喜欢上亚瑟,那他要怎么阻止感情继续呢?

六月份,姑且还有一个月,亚瑟就会乘船回英国,怎么说?即使忽略世人眼光,自己就算再喜欢,结局最终还是会分别的吧?

而且…他还不知道亚瑟对自己是什么感情。

亚瑟走进房间,就看见王耀坐在床上身子缩成一团,神游发呆。他这幅模样,亚瑟并不是第一次所见,他凑过去拍拍大掌,那神游的人儿吓得一个激灵回过神来,一脸无纯。

瞧瞧看瞧瞧看,又是一副无辜样。亚瑟无奈的看着他,摊开手臂在王耀面前转一个圈儿,问道。
“感觉怎么样?”

深绿色与他的瞳色很相配,这是事实,长衫不紧不宽刚好穿在亚瑟身上显出他好看的身材与比例,很合适。可能是因为毛发与五官的问题,亚瑟穿上这身衣服有一点奇特,并不是说奇葩或者难看,而是…。

他买这件衣服的目的是为了显示低调吧?!可洋人穿上长衫在人群走动更令人惊奇的瞪大眼珠子好吧?哪里低调了!况且亚瑟一头金发,想低调都低调不起来。

“很合适,不过我觉得,你还是穿自己的衣服就好。”

闻言,亚瑟眉头皱起有点失落,难道他穿这身衣服不好看?还是说,耀不喜欢他穿这身衣服。

“耀…我穿的很难看么?”

王耀连忙摇头说不,站起身来伸出手指戳戳他胸前。
“并不是说你不合适,而是,你这老外穿起华人服装,很独特呀?这完全不能让你变得没那么显眼。”

“那你说说看,我帅么?”亚瑟朝他眨眨眼睛很是期待。

又来这一招,王耀受不了亚瑟朝他眨眼睛,因为这看起来就像是他在对自己撒娇一样,很别扭,而且很多时候,自己都会妥协拿他没辙。

“不帅,嗯。”

“噢,你让我好伤心,你伤害了我!”
英国人用浮夸的演技捂着心口大喊出声,亚瑟可怜巴巴盯向王耀,后者选择别过头不与他对视,掩嘴偷笑。

“好啦好啦,帅,帅极了,可没我帅。”

“你是可爱,我才是货真价实的帅。”

“哎呀!不是,大老爷们的怎么能被说成可爱?!是帅气,英俊,潇洒!”王耀伸手不停拍打亚瑟肩膀,亚瑟也配合他一声声哀嚎着喊疼,他觉得自己和王耀走在一起,又学了不少词汇,前有四字成语后有同义词语,神奇的汉语文化。

  “好好好,你说什么便是什么。”
他抓住捶着肩膀的小手包裹在自己掌心内,满脸宠溺看着王耀,瞳孔柔情似水,倒映着王耀那张嬉笑面孔。

王耀心里一惊,警铃拉起,挣脱开手掌将两手放在身后别过视线,不愿瞧向那位英国人。亚瑟疑惑歪头,这人突然间是怎么了?

“耀,耀,你怎么了?”

王耀支支吾吾摇摇头说没事,走下床出房门,动作快速流畅,看起来很是着急,像是故意逃着亚瑟那般。

“没事,走吧下楼去茶庄…要喝茶么?我去泡茶。”

王耀是故意逃出来的,终于明白亚瑟眸子为何会如此温柔,原来他的瞳孔里,一直装着自己身影。

果真是,断袖之恋么…?他苦笑着将茶水冲好沏上,垂头叹气。对边柯克兰望着窗外细碎小雨并没发现自己的情绪及表情,这是好事,他不能让亚瑟看到。

王耀觉得,自己不能再与亚瑟靠的那么近,或许,他只是说或许,这并不是断袖之情,只不过是缺爱太久,对他人重度依赖罢了,嗯,没错,的确如此。

王耀在试图安慰自己。

“小雨了,我该让管家来接我了。”
呼一口热气,亚瑟放下茶杯,懒散的靠在椅上,他很欣赏东方这种生活方式,就像是他家下午茶一样。一壶好茶,几款点心或甜食,柔软的椅子还有一张报纸——不过如今有美人陪伴,报纸不要也罢。

他在王家住过一回,就是那次晚归的一夜,保守的东方人,让外人住进屋里,这是几乎没有的事。他们很警惕,可王耀却不同,他相信自己,所以让他住下来,这很令亚瑟感动。后来的日子,亚瑟几乎天天来拜访,每次拜访不是因为去茶园,就是要来茶庄坐着陪陪这位闲情的王老板,谈聊人生。

“嗯,的确是。”
王耀垂眸,起身想给柯克兰管家打一通电话,却被亚瑟阻止。

我想你送我。

这句话亚瑟并没有说出来,他不想王耀走来走去,更何况外边下雨,岂能只顾着自己私心呢?亚瑟摆摆手,对他微笑。

“绅士有手有脚,自己来。”

车来了,亚瑟上车,他走之前忽然凑过去亲吻王耀额头,把王耀给吓一跳。幸好这接近林区附近没人,除了那位管家在假装看风景外。

若是被人发现自己与亚瑟这般亲昵,传出去可是会坏了王家名声。

王耀心情复杂,对着车子里头的人挥手,最终目送他们离去,望着外边细碎小雨,长叹一口气。

我该拿你,如何是好。

TBC.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