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狂歌_

休问我,何处归。

【酒鱼】幻梦中人(下)

范海辛x筑梦师。上章戳头像直通车。

  

  
“Well…范海辛,就算你现在没有任务可做,但也不至于闲来无事给自己增添工作量吧?”

   
教廷特使撇起眉间,望着范海辛埋头在档案中忙碌的模样心生无奈,猎魔人少有的认真令他好奇,偏偏要查的案件还是与个毫不相干的男孩子有关。白纸黑字遍布地面,范海辛懊恼的挠头,而特使叹了口气朝他接近,随后将手中所查出的资料扔在桌面。

  
“根本就没有什么所谓的筑梦师,如果他们真的存在,还用得着劳役这么多苦力?不过关于梦境城市的传闻倒也不是没有。”他顿了顿,继续说下去。“百年前曾有位少年沉睡在梦境中,之后就再也没有苏醒过。后来那个村庄陆续出现了类似的状况,最后的结局无非就是变成植物人。但也有人从中惊醒,像个疯子般坦言称道自己再也不敢睡觉,因为梦里的城市实在太可怕,造梦师都会被关在不见光明的地牢,最后走向地狱的深渊。”

   
“…还有呢?”闻言,范海辛抬起脑袋,他不再寻找能用上的线索,而是将目光转移到桌上新添的纸张。

   
“后来…后来那个人就自杀了呗~不过大家都因此而感到恐慌,那个村庄已经逐渐被放弃了,你现在赶过去也只能看见那么稀有的几户人家,就算真的有少年沉睡在梦中,你又能怎么…喂喂!范海辛!”

   
猎魔人站直身板就开始收拾行李,他是来真的呀——特使唇角抽搐,却也并不打算阻止,因为他知道没有任何人能阻碍范海辛的计划。

   
“那么祝你好运?我的老伙计。”目送范海辛上船,特使略显轻松般舒展腰身打个哈欠又往回走了。他没有告诉范海辛那里的情况,如果不好运,那里早就成了吸血鬼的巢穴了吧。

     
“算了,对强大的家伙而言,吸血鬼又能造成什么威胁。”

    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
事实证明确实如此,对强大的家伙而言,范海辛还真没有什么好畏惧的,不过村庄残旧到他简直无法想象,有些屋子的木门甚至烂掉了一半,吱吱呀呀的悬挂在一旁仿佛风吹就倒。这里真的有沉睡的少年?老天简直在开玩笑,要不是前方点亮的盏灯,范海辛还真不会愚蠢到继续走下去。

  
拨开高草顶着冷风吹打,那是个比较矮小的房子,不过似乎无人居住?范海辛并不打算敲门,而是捏着门把直接缓缓进入。但却有什么阻止了他的行动,像是结界一样,无形的墙壁阻隔着里与外。

  
有人在保护着这块地方,范海辛环绕着周围,确实阴森的环境令人心生畏惧,若是倒霉的话他还能嗅到不死族的气息。不过结界没多久就消失了,范海辛冲了进去,他看到了那静静沉睡的少年。完全一致的外貌,只不过那双美丽的瞳眸却紧紧闭合,他安静的就像故事里的睡美人。

    
随即一阵天旋地转,范海辛脚下悬空,他在极速坠落。他要去哪里?范海辛只想尽力保持着平衡,他哪里都没有去,他正在闯入筑梦师的梦境。

    
丰富多彩的颜色汇集于半空,那是星辰也及不上的绚烂,巨兽轰鸣的喊声响彻大地。范海辛飘浮半空,他看到梦境里的城市就在脚下,比起初次见面时的破旧,似乎现在的城市变得生机了不少。

    
不是重点,都不是重点。范海辛左顾右盼,他没有飞下去的机会,他来寻梦中的少年,可听到呼唤的他却不见少年的踪影。难道真如特使所说,被村民遗弃的造梦者将被打入地牢,甚至地狱深渊?绝对不允许,那个男孩干净的笑颜绝不能沾染上深邃的黑暗。

   
“你在找我么,范海辛先生。”

    
范海辛猝不及防的被什么给撞了一下,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躺在某种兽类的身上,嘿…这有着尾巴像鱼又非鱼的种类可真是罕见。他转头,长途跋涉寻找的少年就坐在身旁,他们的间距相当近,只要向前倾,两人就能亲密的接触彼此。

    
“果真听到我的呼唤,然后赶过来了呢。呼…不过你来晚了!范海辛先生,你看,我把一切矛盾都解决了。”

    
“那我是否该向你说声抱歉?可你究竟是造梦者,还是受害者。”

    
庄周闻言,只是轻声哼哼,掌心抚上鲲的独角拿取那盏点亮的灯。

    
“百年前,第一个少年来到这座城市。他的结局最终被打下地狱,这仿佛是个诅咒般,受害者会越来越多。当然不排除意志坚定的人能直接离开,但我不同,我喜欢这里…大家也需要我,就好像我热爱我的画一样,我能在这里让我的画成真,而鲲的出现也让我得到了保护。”

     
“我跟着这盏灯前来,后来村民们要撕烂我的作品,于是我把油灯扔进了火堆里。猜猜发生了什么?是的!神奇的一幕!最初的梦中城取代了这破旧的地方,而鲲也出现在半空,把我给救了下来。所以无论我是不是受害者,现在的我确实是筑梦师。”

   
范海辛静静的听着庄周说完这段话,他看到少年的眼睛装着期盼与兴奋,却瞬间黯淡。庄周下一秒就转头看向范海辛,他们四目相视。

   
“可鲲令我得知,外边的世界早已变成一片死寂…吸血鬼甚至把这里当成巢穴。要不是鲲施展的结界,也许现在我也不会在这里跟你说话了。所以只有你才能救我呀,范海辛先生。”

     
猎魔人恍然大悟,他总算是知道庄周叫他来的目的,本以为少年会执意留在梦境里,不过现在确实好办多了。范海辛抬起帽檐,但却摸空了脑袋,噢…原来他的猎人帽早在闯入梦境前就掉了。

    
“你将我带进来,那应该会知道出去的方法吧?既然你说鲲能让你看到外边的世界,那也就是说——这个巨大的家伙是钥匙咯?它能让你自由来往,所以你并不担心自己是否能有机会回来。”

    
“…你非常聪明。”庄周释怀般低头,抿着唇瓣又抬起手臂,环上范海辛的脖颈。“但我不知道你能不能接受这个方法,毕竟…这不是我规定的。”

    
范海辛僵硬了下,只是过分接近的距离就已经让他难耐了,现在直接拥抱是什么操作?难不成是像王子吻公主一样将人从梦中唤醒…范海辛一度懊恼自己不应该看那么多睡前童话。

    
“等等…不会是什么亲密的动作吧?”

    
“…你在想什么呢先生,我只是告诉你得抱紧我,否则你会被鲲丢进云端里的。”庄周眨巴眨巴大眼睛,他感觉自己真的是无辜极了。

    
“…。”范海辛实在无话可说,便顺势搂着庄周腰身将其揽入怀中。

   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随着鲲的动作,他们冲上了云端,梦里的阳光依旧灼眼,可炽热的温度却并不烫人。冲击的压力令范海辛明白庄周话里的意思,现在耳旁徘徊的唯剩风声的吹打,以及鲲的鸣叫,最后在唇前一吻的到来全部化为泡影,脑袋一片空白。

    
柔软相贴,筑梦者吻上猎魔人,只是青涩的舔弄并不熟练,但庄周偏要故作老成般胡乱磨蹭,最终还是范海辛卷着他舌尖推回唇内一阵缠绵。灵魂的相伴,身躯的紧拥,两人无法分离,鲲便带着他们冲出梦的云霄。范海辛睁开眼,他在吻床上的少年,而退开后没多久,少年也缓缓睁开了他如星辰般的眼眸。

   
“嘿筑梦师,说好的不做亲密动作呢?”

     
庄周嗤笑声,刚想活动身躯却发现太久没活动,一下子软的再倒回床上,吓得范海辛赶紧把他扶着,庄周便顺理成章又赖在了猎魔人怀里。

   
“规矩又不是我定的,就好像现在一样,我迫不得已才倒在了你身上。”他抬起头来,露出少年应有的灿烂表情,这下倒是整的范海辛哭笑不得,他大概真的拿这家伙没辙。

   
“那么接下来,就麻烦你来开路了,亲爱的猎魔人先生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
   

   
END.
或许还会出番外,如果我不懒的话。

关于范云,我是真的喜欢这对。沉稳的猎魔人和少年筑梦师,筑梦师没有逍遥幻梦那么温润,反倒是添了几分少年的活泼气质,而范海辛也没有李白那么放肆,看起来就像个绅士。筑梦师的笑容更阳光,身为西方人的范海辛也会对爱人百般体贴,再加上筑梦师的背景很童话风,所以我会把他们两个都合成西幻类。

“亲爱的,你又睡了三天三夜,能告诉我梦境里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么?”
“真是可惜呢——某位范海辛先生在外工作,可是三天三夜没有陪伴在我身边了。如果说梦境是美妙的,那么最大的缺陷估计就是没有你的身影吧。”
“我就在你心里,一直陪伴着你,无论我身在何方。不过有个好消息就是,教廷给我放假了,所以接下来的时间,就有劳我的爱人咯?”
“……什么叫有劳啊,你个笨蛋猎魔人。///”

评论(4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