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狂歌_

休问我,何处归。

【酒鱼】幻梦中人(上篇)

高亮。范海辛x云端筑梦师
范海辛曾被梦境困扰,后来他遇到了将他从噩梦中救赎的筑梦师,但筑梦师此番前来是为了来寻求帮助,因此故事的开端便从梦中进行。
  
  
  
   

教堂的钟声敲响属于夜的最后一下,忙碌的一天便如同被翻开的书页般,跟随着沉睡的步伐成为回忆。

范海辛并不喜欢做梦,尽管他很享受睡眠的舒适,但他却极其厌恶噩梦所带来的惊心动魄。吸血鬼狰狞的瞳眸,魔物们丑陋又扭曲的面孔,或者更可怕的…战争场面里血肉模糊的尸体!他时常从睡梦中惊醒,但这次不同,他没有梦到地狱般的人间,更没有看见不死族的频繁出现。他眼前有一座如幻境般的城市——尽管墙壁破旧不堪,尽管百姓贫穷寒苦,但那确实比往常的噩梦要好太多倍。

“哇噢…难得的安宁。”

范海辛游走在吵闹的街市,他毫无忌惮的现身于光下。指尖触碰沾染着露水的玫瑰,可拿捏绿藤的掌心却顿时穿过花朵本身,仿佛透明般触不得任何物体。这时候范海辛才明白,在梦里他什么也无法得到,就像灵魂体那样,没有人能看见他,他与这座城市毫无关系。

但范海辛却被眼前的少年所吸引,熟练的手法与精巧的作画,被色彩晕染的画笔神奇的填补了墙壁上所有缺块。这就是所谓的神么?如果神都有少年那样干净的笑容,那世界该有多么美好啊。范海辛望着少年默默的涂画仿佛出神,目光锁定那小只的背影,他的注意力从这座城市转移到少年身上,如果可以搭讪——范海辛绝不会错过能与少年说话的机会。

只可惜这场梦实在短暂,这是范海辛第一次这么认为,自己睡的太少了。昏昏沉沉的他从梦中醒来,接近夜色的天边不得不令他赶紧往教堂跑去,好吧,又要进行那该死的任务了。

之后好几天,梦境都在无限循环。他跟随画家的步伐来到城市各处,少年有着星辰般的眼眸,深蓝的发丝安静贴在脸颊旁,偶尔开口发出的声音也相当悦耳,这么个善良的家伙,范海辛想,他绝对很受欢迎吧。少年使城市变得生机勃勃,他笔下作画出更多美妙的建筑为城市点缀光彩,人们都对这位少年十分客气,仿佛从来都不会知晓他的身份般,不多搭理也不会故意疏远。

范海辛没有任何疑惑的心理,对此,他反而还特别享受。因为画家不经意的小动作实在可爱。

再次入梦,依旧没有吸血鬼缠绕。

但城市却从以往的宁静变得熙攘吵闹,范海辛不禁好奇往人群里跑去。拨开拥挤的人堆向前方火光靠近,袅袅升起的烟雾笼罩着城市半空,光明被烟雾遮掩,黑暗即将来临。范海辛仿佛听到了肮脏的词汇,唾骂的语言,以及要驱逐的指令。

他看见本该被大家爱戴的少年跌倒在火光前边,熟悉又干净的脸蛋沾染上灰色尘埃。暴怒的市民说道要将邪恶的造梦者给赶除,但这个男孩一直都在帮助落败的城市恢复原貌,究竟是为什么?他们凭什么要赶跑为他们奉献的付出者!愚蠢的市民让范海辛想起了曾经质疑他的世人,于是他开始愤愤不平的怒吼。

他无私奉献!你们都没有资格伤害他!

范海辛向来看不惯这种不公平的破事,但奈何他没办法伸出援手,他不能去触碰城市里的所有。他想护住少年,可男孩却一次次被人们推搡在肮脏的地面,怀中的画纸因此而压出褶皱痕迹,范海辛深知,少年正在保护他的作品不被任何人撕扯或者烧毁。

最终少年无助的向他抬起脑袋,范海辛有种错觉,男孩正在与自己对视。下一秒巨大的吸力便强制将他拉出梦境,他只记得临走前筑梦师朝他张合了两下唇瓣,毫无疑问,他正在寻求帮助——那句单词就算听不到也能从唇语中得知答案。

  
“Help me…”

  
飘落的纸张一角最终落在范海辛手上,那是少年的名字,他叫做——

  
“庄周…。”

 
此后,梦便醒来了。

  

   
TBC.

评论(1)

热度(34)